05 December 2010

notes

市场是对的。投资者是否应该为了盈利而改变自己,没有人知道。

三种元素成就流行,浅薄而流行的故事,难忘的主人公,精彩的场景。
对应与投资,持续的好记录,财富精英的激励故事,阶段性明星神奇表现。

形象的重要性。丰富的文化。坚固的实力。优质的人脉。瞩目的成就。

两人为了一面幡争论,一人说是幡在动,另一人说是风在动。老者听到后说,其实是你们的心在动。

未来是不确定的。就如微观世界是概率的世界。

短期而言,股价对于企业基本面的波动是不确定的,但企业的基本面是确定的。
长期而言,股价对于企业的反应是确定的,但企业的基本面却会改变。

人性总是希望自己会碰到大美女,入超级潜力股,哪怕其实是头恐龙。另一方面,对于普通的收益并不太珍惜,总想寻找大美女,结果连普通的收益都得不到。

信任和传奇是最佳的宣传。比如把彼得林奇就是公司一手促成的传奇,将投资理念顺道推广。

这个世界上别人是靠不住的,只有靠自己。

拥有生蛋的鸡还是鸡蛋,每个人的利益目标是不同的。

No comments: